你好,欢迎来到中国国际瑜伽协会!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中国国际瑜伽协会举办首期教培导师资质认证培训
发布人:夏天的雪      
        专家指出:行业资质第三方认证是国际惯例大势所趋 这项工作很有意义“运动员不能同时当裁判员,行业资质第三方认证已是国际惯例、大势所趋。目前国内瑜伽行业的各种资质认证乌龙混杂、亟需规范,中国国际瑜伽协会所做的工作非常重要、很有意义。”8月6日,中国国际瑜伽协会在郑州举办首期瑜伽教培导师资质认证培训,全国著名瑜伽教育专家、中国国际瑜伽协会教培导师认证教程编委会主任石鉴月先生应邀授课,在培训班开班典礼上,他对中国国际瑜伽协会教培导师资质认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授课过程中,石鉴月先生结合印度传统瑜伽文化特点,瑜伽在世界各地传播、演变的历史,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国内地迅猛发展的现状,特别指出:中国瑜伽人一定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将瑜伽文化与中国传统养生文化有机融合,形成符合中国人群需求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瑜伽养生保健体系。
        针对目前个别瑜伽机构、瑜伽从业人员经营不规范,不符合国家政策要求,甚至与境外瑜伽邪教组织成员勾勾搭搭的现象,他特别强调:中国瑜伽行业要想可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去宗教化、去神秘化、去异端邪术化,尤其要学会辨识、远离境外瑜伽邪教组织及其成员,回归瑜伽养生健身的本位。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对于身心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国内瑜伽行业近年来呈现出井喷式发展,据调查,目前国内各种瑜伽机构达7.5万家以上,各种瑜伽从业人员也达20多万人。瑜伽行业繁荣的背后,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乱象”:个别瑜伽机构经营不规范,影响到瑜伽行业整体形象;瑜伽老师资质认证缺乏权威性,行业及社会认可度低;一些瑜伽机构聘用工作人员时把关不严,竟然把国际上臭名昭著的瑜伽邪教组织成员奉为“瑜伽大师”……凡此种种,亟需引导、厘清、规范。
        中国国际瑜伽协会作为全球华人瑜伽人组成的专业性社会团体,国际著名的瑜伽行业协会,政府批准的“各种瑜伽资质认证、级别培训”的权威机构,将义无反顾地承担起引领、凝聚、整合、规范国内瑜伽行业的历史重任。据了解,本次培训之后,中国国际瑜伽协会将以河南省为试点,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瑜伽行业调查、规范工作,同时开展各种瑜伽导师资质认证、瑜伽馆主资质认证、瑜伽教学基地资质认证等,积累相关经验后迅速向全国铺开,最终将形成一个覆盖全国乃至全球的瑜伽行业权威资质认证体系,团结全国各地和全世界的华人瑜伽精英,共同推动中国瑜伽事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